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驻日使馆公参阮湘平向日本国会议员介绍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

2015-08-29 15:01:23|来源:海外网|字号:

    2015年8月5日,驻日使馆公参阮湘平应邀在日本众议院议员会馆做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报告。日本自民党行政改革推进本部长河野太郎、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众议员阿部知子、逢坂诚二及驻日使馆参赞张社平等参加报告会。

阮湘平介绍了中国近年在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政策、发展状况及远景目标。他引用《2015年可再生能源全球现状报告》的数据,指出2014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水电、风电总装机容量及太阳能热利用量均居世界首位,光伏装机容量大幅增长,总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二。他还就国务院刚刚批准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河北省张家口市设立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情况做了介绍。

阮湘平回答了日方提出的有关中国能源领域问题,希望中日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展开合作。日方对中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快速、良好发展表示赞叹。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本国,会议员,发展状况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