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中日核聚变双边合作第八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在日本成功召开

2015-08-29 15:02:33|来源:海外网|字号:

中日核聚变双边合作第八次联合工作组会议于2015年7月23至24日在日本爱知县犬山市举行。中国科技部、日本文部科学省及两国有关科研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驻日使馆公参阮湘平出席会议并代表中方做主旨发言。阮湘平表示实施中日核聚变双边合作项目已经七年,合作领域广阔,合作范围逐步扩大,除主要的核聚变研究院所外,越来越多的大学参与合作计划,双方开展了频繁的人员互访与交流合作。他希望中日双方在双边和多边合作框架下,对亚洲和全世界核聚变能源研发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双边核聚变能研发主管部门、主要研究院所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汇报,审核了2014年批准的双边合作项目执行情况,深入讨论并批准了双方2015年的具体合作计划,双方确认进一步加强中日在核聚变领域的科技合作,共同促进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顺利实施。

中日核聚变双边合作执行协议由中国科技部与日本文部科学省于2007年签署。根据协议,双方轮流召开联合工作组会议,加强中日双方在磁约束核聚变及相关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ITER计划的联合实施,促进亚洲核聚变能研发。

会议商定核聚变双边合作第九次工作组会议于2016年7月在中国兰州召开。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双边合作,核聚变,日本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