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一保安公司称闻女性气味系痴汉行为受指责

2015-08-31 15:24:05|来源:环球网|字号:

   据日本J-Cast网站8月30日报道,日本最大保安公司西科姆在其推特上呼吁警惕“痴汉”,称痴汉行为不仅仅是指男性触摸女性身体,闻气味、包顶到女性身体等行为“只要让女性感到不快,就可以被定义为痴汉”。该定义招致很大反对,西科姆随即修正了发布内容并道歉。

  “女性看不顺眼的人岂不是全成痴汉了”

  西科姆公司每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防止犯罪及灾害的相关内容,持续提供“安全、安心”的实用生活信息。 2015年8月20日发布内容呼吁警惕痴汉,招致很大反对。推特内容如下:

  “最近出现了新型痴汉行为。这些闻味痴汉、贴身痴汉,虽不触摸女性身体,但会趁人群拥挤最大限度接近女性并闻其气味。就算没有直接触摸,仅仅是包顶到了女生身体,只要让女性感到不快,就可以被定义为痴汉。在满员电车、电梯、自动扶梯等场所请提高警惕。”

  关于“没有直接接触也算痴汉”“只要女性感到不快就算痴汉”的部分,网络上反响极大,意见迭出:

  “要是这都能被定义为痴汉,那女性看不顺眼的人岂不是全成痴汉了。”

  “满员电车上成了痴汉大集会了。”

  “西科姆是不是也该开展安全业务保护被冤枉为痴汉的男性?”

  西科姆公司惊讶于此事的巨大反响,做出了道歉:

  “对于之前痴汉相关的推特做出补充修正。‘只要女性感到不快就算痴汉’本意是想表达‘若让女性感到不快,男性会有被当做痴汉的嫌疑’,为了不让男性被冤枉成痴汉,向各位做出提醒。语言表达不清楚,给大家道歉。”

  然而,补充修正也引起了部分人的反对:“请不要随意增加痴汉的定义。”西科姆公司对痴汉定义是否正确?该报道征求了专家的意见。

  仅仅是闻味道等“也有可能成为痴汉”

  Adire法律事务所律师岩沙好幸解释道,即使不直接接触身体,闻气味、包顶到女性身体等行为“也有可能被定义为痴汉”。《东京都迷惑防止条例》规定,禁止:(1)让人明显感觉羞耻、给人带来不安的行为(2)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上言行猥亵。言行猥亵,是指下流猥亵的言语,以及让人感觉性方面的羞耻、厌恶,带来不安的行为。该定义具有很大的解释余地。

  然而,并不能简单表述为“让女性感到不快就是痴汉”。岩沙好幸认为:“仅仅是让女性感到不快并不能直接成为界定痴汉的条件。要根据是否违反迷惑防止条例、是否让一般大众感到羞耻厌恶来做出客观的判断。”

  根据规定,违反东京都的相关条例,将被处以6个月以下徒刑并处罚金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 ),法院考虑案件实际的严重情况后作出最终量刑。考虑到闻气味、包顶到女性身体的行为,引起的羞耻感、厌恶感相比直接触摸臀部等行为要低,量刑可能会低于常见的痴汉行为。(实习编译:徐洁审稿:王欢)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女性身体,J-Cast,西科姆,东京都迷惑防止条例,量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