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东芝本财年预亏损294亿人民币 裁员将超过1万人

2015-12-22 11:05:1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因财务违规问题而正重组经营的东芝公司21日宣布,将在业绩不佳的家电部门和总公司实施提前退休和岗位调整,裁员约7800人。加上已决定裁员的半导体相关部门,裁员总数约达10600人。

  由于2015财年预计出现创纪录的5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净亏损,东芝公司最终决定进行大规模裁员。把电脑和冰箱等白色家电部门与其他公司合并的重组方案也在探讨之中。

  对此,该公司社长室町正志当地时间21日傍晚在东京的总公司召开记者会,强调称“将脱胎换骨,尽力取得大家的信赖”。

  目前,东芝总公司计划进行千人规模的人员调配。家电部门将以海外为主对约6800人进行岗位调整,国内约有3000人成为对象。室町表示,将请求几乎所有涉及到的员工退职。财务违规问题最终发展成了巨额亏损和大规模的经营合理化调整。

  鉴于2016年3月财年年底的分红将取消。室町等人或将遭到严厉问责。东芝2014财年净亏损378亿日元。该公司的最大亏损额出现在雷曼危机后的2008财年,达3988亿日元。

  虽然此次未发布消息,但东芝正在考虑与富士通及VAIO公司(长野县安云野市)合并电脑业务,白色家电业务或将与夏普合并。预计今后的谈判将加速。

  受财务违规问题影响,东芝难以通过市场自行筹措资金。在加速变卖资产以改善严重亏损的财务状况的同时,东芝将着重发展作为主力的半导体和核电业务。

  室町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探讨剥离部分半导体业务以设立子公司,并打算出售经营医疗设备的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栃木县大田原市)。

  电视业务方面,东芝将把印度尼西亚的电视及洗衣机工厂出售给中国家电巨头创维公司,结束自家生产,日本国内销售体制也将缩小。

  东芝还将剥离个人电脑业务,将其与销售商用电脑的子公司合并。家电开发基地青梅事务所(东京)也将被关闭或出售。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财年,栃木县,东芝公司,门将,净亏损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