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南极科考队抵达昭和基地 首次有女队员加入

2015-12-25 09:31:2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日媒报道,由62人组成的日本第57次南极科考队乘坐的“白濑”号南极科考船抵达昭和基地以西约18公里海域,并从当地时间本月23日下午1点开始用直升飞机向基地运送人员和物资。

  科考队队长门仓昭及“白濑”号船长大锯寿宣等乘坐第一班直升飞机抵达基地后,将“第一批物资”交给自去年开始停留于此的第56次科考队越冬队长三浦英树。

  第一批物资中装有家人托付的物品及生鲜食品,越冬队员高兴地收下。据悉,直升机空运物资工作比去年早一天启动,计划持续数天。

  据悉,负责航行的约180名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中,有9名女性自卫官作为船员搭乘。据日本防卫省称,虽然以前有女性医务人员临时搭乘,但女性作为正式船员尚属首次。

  另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称,昭和基地周围因积雪影响近年来冰层增厚,有的年份甚至无法靠岸。“白濑”除运送物资外,还将支援舰上和野外观测及基地的搭建,预计2016年4月中旬回国。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白濑,昭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日本防卫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