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媒:本国记者“在叙被扣” 日本政府苦思应对

2015-12-25 10:51:06|来源:中国青年网|字号:

    据日媒报道,国际新闻工作者组织“无国界记者”日前发布消息称,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在叙利亚被武装组织扣押。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苦思如何应对这一事件。

  “无国界记者”发布消息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外相岸田文雄24日均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事件的性质,详细情况不便奉告”。菅义伟曾在7月的记者会上表示,安田被扣的消息没有得到核实。

  报道称,关于叙利亚武装组织索要赎金的消息,日本政府高官表示“完全没有听说有这样的事”。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于7月上旬获悉安田被扣的消息,正努力通过在叙利亚周边国家的使领馆收集信息。

  日本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则表示“不清楚安田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该消息人士称,政府最首要的工作是确保安田的人身安全。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本政府,日媒,无国界记者,安田,日本官房长官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