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韩国成香港民众圣诞假期外游热点

2015-12-28 10:25:14|来源:新华网|字号:

  圣诞佳节人流畅旺,不少市民趁假期外游,以日、韩、台湾等短线团较多。机管局由本月19日至昨天的一周时间内,已共加开135班航班。香港国际机场昨日所有公众停车场都不时泊满,航空公司登记柜亦人头涌涌。入境处预计圣诞节及元旦期间约有737万人次出入境,较往年增加约3.9%。

  香港《大公报》报道,不少市民藉圣诞假期外游。机场昨早已迫满等候办理登机手续的市民。

  机管局由本月19日至昨天共加开135班航班,当中旅游热点包括台北、大阪及札幌,分别加开30、29及28班航机。

  日本向来是港人出游的热门之选。有旅行社表示,2014年港人访日的人次为92万,但由今年初截至9月底止,已录得120万人次,预料今年全年将超过140万人次,且圣诞期间日本团的团位一个不剩,故认为与港元强势及就业率高有关。旅行社续指,全球旅客涌往日本,抢高酒店、交通及游乐设施费用,令成本有增加,导致团费无进一步下调空间。

  入境处表示,平安夜当日有近50万人次出境,并预计圣诞节及元旦期间约有737万人次出入境,当中超过七成旅客会经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未来数天为出入境的高峰期。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香港国际机场,假期,大公报,旅行社,航班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