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2015年全球哪里最宜居?东京居各大城市之首

2015-12-28 10:25:04|来源:新华网|字号:

  地球上到底哪里最宜居?答案来了,是东京。

  今年,《Monocle》杂志的编辑们再一次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生活质量调查》,对全球各大城市进行排名。东京以“兼具令人心悸的规模以及平和安静的氛围”登上宝座。

  与此同时,2014年该榜冠军哥本哈根,今年却一路下滑到第十名,据该杂志称,这主要是因为高物价和高税收的“双重打击”。

  其他名次有较大提升的城市包括:维也纳(从去年第六到今年第二),以及三个去年甚至未能跻身前十的城市——柏林、悉尼和温哥华。

  《Monocle生活质量调查》考虑了许多你能想到的基本指标,如商业环境、犯罪率、教育和医疗保健;同时也增加了一些该杂志所谓的“无形指标,如文化生活、酒吧打烊时间以及一顿丰盛午餐的价格。”

  对于2015年榜单来说,纳入了22项新指标,其中包括各种物价成本(单卧房公寓或三卧房住所的租金,一杯咖啡的价格,一杯红酒的价格等)以及参加户外活动的便利程度。

  然后就是令城市之所以能成为城市的最神秘特质。《Monocle》总编泰勒·布鲁尔认为,应该包括“自由、坚毅、独立和生活乐趣”。

  他写道:“我们对一些现状感到十分沮丧:一些市政当局动辄说‘不’,一些地方让家长绝不放心孩子自由奔跑,一些首都似乎还实行宵禁。”

  今年上榜的前25名之中还有另外两个日本城市(福冈和京都),两个西班牙城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再加上新加坡、巴黎、奥克兰、里斯本、香港、阿姆斯特丹、汉堡、日内瓦和奥斯陆。

  前25名中唯一一座美国城市是排名第25的俄勒冈州波特兰。编辑们给出的上榜理由是,独特魅力、便于参加户外活动以及相对其他美国西海岸城市较为便宜的物价。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monocle,宜居,生活质量调查,monocle生活质量调查,卧房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