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媒:用激光照射美军飞机的男子被判罚款

2015-12-29 08:52:2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日媒报道,有关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附近飞行的美军直升机被激光笔照射一事,日本那霸区检察厅28日以“威力妨碍业务罪”为由,对家住宜野湾市大山、经营影像相关公司的平冈克朗(56岁)提起简易诉讼。

  那霸简易法庭当日发出了罚款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简易命令。

  起诉状等显示,平冈涉嫌在7月1日晚上9时许的9分钟内,向飞行在自家停车场上空约300米处的载有4名海军陆战队员的直升机照射激光,导致飞行训练不得不中止以回避危险。

  关于美军飞机被激光照射问题,美空军嘉手纳基地周边上空飞行的美军飞机、准备在海上自卫队与美军共用的厚木基地着陆的飞机也被确认遭到照射。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军,日媒,激光照射,飞机,男子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