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人均GDP排名创45年来新低 已被香港等赶超

2015-12-29 10:30:2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媒近日统计的数据显示,日本2014年“人均名义GDP”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34个成员国中排名第20位,首次被以色列赶超,由上一年的第19位后退一位,这是日本自有可比较数据的1970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日媒对此分析认为,因为是将各国和各地区的GDP换算成美元后进行比较,所以日元贬值、美元升值也给整体排名带来了很大影响。

  据报道,该数据是根据日本内阁府25日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计算确报得出的排名。日本人均名义GDP为36230美元,较2014年减少6.0%。连续两年低于上一年水平。按日元换算的GDP虽然出现增加,但日元兑美元汇率下滑7.8%,因此按美元换算创造附加值的能力出现减少。

  日本的人均名义GDP在1996年曾排名世界第3,但进入21世纪以后开始不断下滑。2014年在七大工业国(G7)中,仅超过意大利,排名第6。

  虽然因汇率不同,无法进行精细比较,但世界银行等的统计结果显示,日本已被中国香港赶超,而且位于曾被称为亚洲四小龙(NIES)的新加坡之后。金砖国家(BRICs)紧随其后。如果按照日元换算,2014年度日本的人均GDP为385.3万日元,较上年度增长1.7%。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1970年,人均GDP,日媒,名义GDP,排名世界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