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福岛县“3.11大地震相关死亡者”已超2000人

2015-12-29 10:30:0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政府发布消息称,截至28日,该县因东日本大地震及福岛核事故导致健康恶化等继而死亡的“震灾相关死亡者”达到2007人。

  自核事故发生后已经过了四年零九个月多,如今福岛县仍有约10.1万人在县内外过着疏散生活。该县分析称:“疏散生活长期持续有可能是给身心造成负担的原因。今后将加强对灾民的关怀和努力维持他们的健康。”

  复兴厅介绍,截至9月底,岩手县的“震灾相关死亡者”为455人,宫城县为918人。受灾的三县中福岛县人数最为突出。

  福岛县统计的县内死亡人数及失踪人数共计3835人。其中,震灾相关死亡者人数占半数以上,超过了因地震及海啸直接遇难的人数。

  震灾相关死亡由接受死者家属申请的市町村审查会等判断灾害与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认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福岛县,死亡者,核事故,岩手县,日媒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