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元贷款时隔19年出新高 推铁路出口成重头

2015-12-30 08:55:4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日本对外政府开发援助(简称ODA)中的日元贷款规模,时隔19年再出新高。

  NHK电视台29日引述来自日本外务省的消息称,2015年度敲定的ODA日元贷款总规模已逾14700亿日元,明显超过此前最高纪录(1996年度的12990亿日元),创下新高。并指引发此一新高值的主要理由,在于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扩大。

  在本年度已敲定的日元贷款中,直接涉及铁路的内容就包括,面向菲律宾的2420亿日元、面向印度尼西亚的770亿日元铁路建设资金,以及与竞逐印度西部铁路建设项目挂钩的1240亿日元。这一重头比例,凸显日本政府欲借日元贷款手段助推其铁路项目出口的迫切意图。

  此外,引人瞩目的动态还包括,在2015年度已敲定的日元贷款应用中,直接与助推日本企业“走出去”,在海外获取招标项目挂钩的比例,从上一年度的占比11个百分点,猛增到44个百分点。

  NHK的报道并称,在亚洲地区,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的资金供应正趋活跃。作为日本,则考虑在亚洲各国基础设施投资领域最大限度“活用”日元贷款。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元贷款,新高,铁路建设项目,铁路项目,活用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