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研究:求人帮忙让你更受欢迎

2015-12-30 10:35:10|来源:新华网|字号:

  想让别人喜欢你?不必刻意讨好,让他帮你干点小事也许更有效。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求人帮忙的人不但不惹人讨厌,反而让人觉得可爱。

  日本法政大学研究人员让80名学生两人一组猜谜,他们悄悄告诉一些学生,在猜谜过程中要向“邻居”寻求帮助。猜谜结束后,研究人员让学生给“邻居”打分,评估“邻居”的可爱程度。结果显示,向别人寻求帮助的“邻居”可爱程度远远高于其他人。

  研究人员在《社会心理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只要不过分,公开寻求帮助能够“刺激”友情产生。“需要帮助的人往往因为担心遭到拒绝或被别人看不起而羞于开口。但这一研究告诉我们,寻求帮助可以增加吸引力,因为它显示出一个人想要建立一种‘有爱’的关系”。

  另外,被寻求帮助还能让人感觉受到信任和喜爱,能让一段关系迅速从熟人“进化”成朋友。(荆晶)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邻居,研究人员,日本研究,学生,求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