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日本频道>>新闻聚焦>> 正文

日本放宽外国飞行员聘用条件 飞行时间大幅下调

2015-12-31 08:46:31|来源:新华网|字号:

日本航空公司飞机。

  据共同社12月29日报道,日本政府28日把就职于日本航空公司的外国飞行员签证条件中的飞行时间从原来的一千小时大幅下调至250小时。为了解决航空公司飞行员不足的问题,此举旨在促进外国飞行员的聘用。

  250小时的飞行时间等同于国内招聘新手飞行员的标准。据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去年1月,国内16家主要航空公司的外国飞行员有432人,约占总体的7%。

  国内航空公司飞行员趋于老龄化,预计到2030年前后将大批退役,按照现在的招聘速度将难以应对。国际上的飞行员不足问题也日益严峻,通过放宽条件可促进外国飞行员在日就职。

  国交省负责人表示:“即使放宽飞行时间条件,航空公司在聘用后将进行必要的训练,所以对飞行安全没有影响。”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飞行员,飞行时间,日本航空公司,日本政府,大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