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大在野党携手迎接参院选举 对抗安倍政府

2016-01-06 10:09: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众院结成统一党团的民主党和维新党当地时间本月5日上午在国会举行今年首次政策协调会议,双方同意加速讨论争取在各领域达成共识。此举旨在统一两党政策迎接夏季参院选举,明确与安倍政府的不同之处。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政府提出的政策表示“将在全体会议和预算委员会上切实讨论,堂堂正正地推进政策”,加强了对决的姿态。

  据报道,菅义伟就国会应对表示:“在与在野党具有建设性的论战中,将简明易懂地进行答辩,让国民能够接受。”关于日本在野党方面打算追究的轻减税率的财源问题,他说:“政府和执政党将会负起责任处理好这一问题。”

  另一方面,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就与维新党的合作强调称:“也需要接受对方的立场。将力争达成高水平的共识。”维新党政调会长小野次郎回应称:“必须拿出两党各自的优点,向前推进。”

  针对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的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协调会议上确认将在经过各自党内讨论后团结应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