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不出席达沃斯会议 或因担心影响国会审议

2016-01-06 10:0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安倍将不出席达沃斯会议或因担心影响国会审议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不出席当地时间20日在瑞士东部达沃斯开幕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他表示:“首相没有出席达沃斯的计划。”

  有关缺席理由,菅义伟解释称:“这是以国会(审议)为最首要的工作、考虑到诸多因素后做出的判断。”

  日媒称,面对在野党的反对,安倍考虑到出席达沃斯会议可能给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和2016年度预算案在国会的审议造成影响。

  安倍曾考虑过出席达沃斯会议。据知情者透露,安倍原打算在该会议上介绍其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新三支箭”以及“一亿总活跃社会”目标,直到最后才放弃这一设想。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