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将访印度与菲律宾 送飞机助其提升军力

2016-01-06 10:09: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正在研究今年4月访问菲律宾的事宜。他考虑把访问时间最快定在4月下旬开始的日本长假期间。

  为了提高菲律宾的“警备能力”,日本有意向其提供海上自卫队的二手训练机“TC-90”。日菲两国防长可能将在会谈中就此进行最后阶段的磋商。中谷的访问旨在加强与菲律宾的合作。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中谷还在考虑4月以后访问印度。

  日媒指出,中谷出访菲印两国是安倍晋三首相提出的“战略性国际防卫合作”政策的一环。日方有意通过提供防卫装备和开展合作,提高合作对象国的“海上警备力”。

  日本与菲律宾于2015年11月就缔结防卫装备品和技术转移相关协定基本达成了一致。日本与印度于2015年年底签署了政府间协定。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菲防长会谈上有关日本提供装备品、帮助菲方发展部队能力的措施将成为议题。双方还可能就扩大日本海上自卫队与菲律宾海军的联合训练展开讨论。

  目前,日本正就出口海上自卫队的救援用水上飞机“US-2”与印度进行谈判。中谷将在日印防长会谈中谋求使“US-2”的出口有所眉目。

  据了解,2015年9月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成立后,中谷先后访问了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韩国、越南和马来西亚。日本今后也将通过会谈等推进基于新安保政策的对外合作。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