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着手开发新地球观测卫星 观测范围可扩大4倍

2016-01-07 10:13: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资料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6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016年将着手开发可从广阔的宇宙空间对自然灾害时地球地形变化进行观测的“先进雷达卫星”。

  报道称,这是目前使用的地球观测卫星“大地2号”的新一代产品。计划其将搭载比“大地2号”性能更高的雷达。除此之外,新卫星将由新开发的首架国产大型火箭“H3”搭载升空。在2016年的预算案里该项目的开发费用达到了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1万元)。

  据报道,新卫星将使用与“大地2号”相同的雷达,不仅在夜间可以对地表进行拍摄,而且雨雪天气下也能持续观测。新卫星的精度预计能够分辨地表约3米大小的物体,并且能够一次性观测近100到200平方千米范围的地形。“大地2号”现在的观察幅度约为50千米左右,新卫星将实现其近4倍的功能。

  据悉,该项开发由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负责。总开发费用预计为320亿日元。(邓琪 马丽)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