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股市新年开市三连跌 为1995年来首次

2016-01-07 10:13: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朝鲜宣布成功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后,东亚局势不稳定性激增,引发投资者警惕,6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自新年开市以来连续3个交易日下滑,为1995年来首次。

  此外,日元近三个月来再度升值也对股市造成一定拖累。终盘报收于18191.32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2.68点,跌幅为0.99%。日经指数创近2个半月新低,3天累计跌幅超过800点。

  东证指数(TOPIX)也下滑15.87点至1488.84点,跌幅为1.05%。全天成交量约20.76亿股。

  早盘延续隔夜欧美股市的上升势头跳空高开,之后转为下跌。朝鲜宣布成功实施氢弹试验后,指数一度暴跌逾300点。

  除了朝鲜局势外,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18.5,市场认为出口相关企业业绩将有恶化。

  不过不利消息出尽后,部分超跌个股被回购,跌幅有所收窄。某大型券商高管认为,上述因素对股价的影响可能是一时性的。

  东京股市1995年新年开市后曾连跌4个交易日。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