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核电站发生火情未致人员伤亡

2016-01-11 09:0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位于日本静冈县御前崎市的中部电力公司浜冈核电站,7日中午前发生一起火情,由于扑救及时,未致重大火灾,也未致人员伤亡。

  该起火情发生在设置于该电站二号机组涡轮房的排气口附近。当天上午11时许,涡轮房排气口的排气扇部件起火。在闻火灾报警而停止排气系统运作后,火势很快消停。中部电力公司方面称,未因此火情而出现人员受伤和放射性物质外部泄露等影响。而当时在起火处附近也并无人员在进行作业。

  据称,起火处位于用作涡轮房内空气循环的风扇轴承部位,该风扇直径约3米。

  发生该起火情的浜冈核电站第二号原子能机组,此前已被决定废弃。正处于将其废炉化作业的过程中。

  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有说法称可能是因风扇轴承部位的润滑油劣化,从而导致摩擦生热而起火。

责编:程瑶、王越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