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牧场举行赶马活动 预防待产母马难产

2016-01-15 10:2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北海道十胜牧场举行赶马活动。

  北海道十胜牧场举行赶马活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音更町的家畜改良中心“十胜牧场”为解决马匹在冬季的运动不足以及预防待产母马难产,举行了让马匹在牧场内奔跑的“赶马活动”。

  体重超过1吨即将临盆的母马等踢散刚积起来的雪,奋力奔驰的样子引得众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按下快门。该活动将开放参观至2月底。

  当地1月14日是晴天,活动从上午9点半开始。在零下3.5度的寒冷天气中,包括预产期在2月至4月的约60匹待产母马在内,约120匹骏马被分成4组,围绕800米的跑道奔跑了两三圈。

  据十胜牧场介绍,冬天因积雪而无法放牧,马匹运动不足容易导致体力下降。北海道带广市的研究院1年级学生须贺研介(23岁)兴奋地说:“我是在埼玉县出生的,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待产马居然能跑这么快,真是厉害。”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