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架国产隐形飞机2月将首航 耗资394亿日元

2016-01-15 10:27: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首架国产隐形飞机2月将首航耗资394亿日元

  日本防卫省2007年8月发布已决定发展的下一代隐形飞机画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第一架日本国产隐形战机将于下个月进行首次试飞。

  此次的试验机全长约14米,宽约9米。机体由日本三菱重工开发制造,并采用日本IHI公司研发的新型发动机。飞机从2009财政年开始研发,开发费用为394亿日元。最早可于2028财政年投入自卫队的实战部署,取代目前的F2战斗机。

  日本防卫省表示,试验机从爱知县名古屋机场起飞,到达日本自卫队岐阜空军基地。此外,该试验机将在1月底开始地面滑行试验。

  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指出,日本研究隐形战机可以加强其在周边地区的提高防空和空战能力,提高遏制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日本企业的相关技术。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