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通过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 含老年人补贴

2016-01-18 10:13: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院在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下午的全体会议上以执政党多数赞成通过了总额为332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60亿元)的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

  据悉,该预算案的主要内容为对领取低额养老金的老年人发放3万日元临时补贴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策。

  预算案之后将送交日本参院,预计在20日的全体会议上成立。其中还写入了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相关反恐对策经费及育儿与看护支援等内容。

  其中,安倍政府提出的“一亿总活跃社会”相关对策费计入了11646亿日元,完善保育设施及看护设施等“总和生育率1.8目标”、“零看护离职”等相关工作将投入总计3951亿日元。临时补贴包括事务费在内共投入3624亿日元。

  TPP对策为3403亿日元,旨在实现“进攻型农政”的农林水产业实力强化措施占到3122亿日元。其中地区整体推进畜产及酪农效率化的项目分拨610亿日元。

  关东及东北暴雨灾害等灾后重建和防灾对策为5169亿日元。有关加快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预算,包括“复兴债”偿还财源等在内共为8215亿日元。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