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复兴相无法逃避“内裤大盗”丑闻

2016-01-19 10:48:5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月15日报道称,确定无疑的证词已出炉,“内裤大臣”高木毅的人生无望了。据了解,日本复兴相高木毅家乡福井县当地报刊《日刊县民福井》13日发行的报纸利用一个版面对此前的“内裤贼”事件进行了报道。该版面顶部刊登大标题“盗窃嫌疑正是事实”,并在一旁附上了高木毅的脸部照片。这里所提到的盗窃嫌疑想必不用多说,正是指此前日本周刊杂志所报道的约30年前高木毅曾偷盗女性内裤一事。事发当时的福井县相关搜查人员接受《日刊县民福井》的采访并证实“内裤贼”事件称,“事实就是事实”。

  据相关报道称,此前负责该事件的相关搜查人员表示,日本复兴相高木毅在约30年前潜入敦贺市一名女性住宅的阳台欲偷走其内裤,当时经人举报敦贺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而高木此举正好被警方逮住。但由于这名女性并未提交受害申报书,所以警方无法对高木实施逮捕,该事件也无法升级为刑事案件,不过当时身兼敦贺市市长一职的高木孝一(高木毅父亲)曾向周边居民道歉称“很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

  而另一方面,从实际处理该事件的相关人员口中得知,当时的搜查信息就这样浮出水面还是第一次。从高木就任后不久即2015年10月开始“内裤贼”事件便迟迟没有得到解决,高木本人还否认称“这件事毫无事实根据”,但该事件原相关搜查人员则一针见血指出“正因为没有能够判定该事件为犯罪行为的证据,无法使其升级为刑事案件,他才有胆否认的吧!”

  针对相关报道,日本在野党也并非默不作声。特别是日本民主党,他们将该事件原相关搜查人员作为人证邀请至国会,让他们当着高木本人的面把整件事的所有细节统统陈述了一遍。2015年底日本众院特别委员会闭会审查期间,紧追着“内裤贼”事件不放的日本民主党议员柚木道义也热情高涨。

  柚木表示,“本次“内裤贼”事件的报道完全否定了此前高木称住宅入侵及偷盗内裤一事‘毫无根据’一说。他这一言论存在虚伪答辩、作虚假证词的嫌疑。我把从相关人士那里获取的信息与本次媒体所报道的信息进行对照发现,“内裤贼”事件实在是疑点重重。只要对该事件原相关搜查人员,以及其目击者、受害者等相关人士进行听取审讯,就可以知道到底是哪一方在说谎了吧!”

  报道称,原相关搜查人员说谎对他们自己并没有任何好处。如果存在这种情况,也肯定是高木为了让他们封口而承诺给他们的好处。此外,《日刊现代》杂志表示,关于本次报道曾试图通过书面形式向高木事务所寻求相关见解,但直至截止日期也未得到他们的回应。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