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促联合国特使就“援交论”给出证据

2016-01-20 11:00: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本月19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议上就作出“13%日本女学生有援交经历”发言的联合国儿童色情问题特使表示,将继续向联合国要求就该特使的其他发言给出证据。

  日媒称,此前,这名特使已经就援交发言致函日本政府称“发言会招致误解”,事实上收回了发言。

  岸田指出。该特使频频作出“不当发言”,包括“(在日本)受到有罪判决的案件较少”、“冲绳显得极其贫困,许多女孩沦为儿童卖淫受害者”等等。岸田表示“想努力使特使3月的报告基于客观数据。”

  2015年11月,联合国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特别报告员莫德·德布尔—布基契奥访问日本,评估日本买卖和性剥削儿童状况。

  离开日本前,德布尔—布基契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指出日本“(儿童)性剥削形式多”,比如“援助交际”。这种行为“在女学生中流行,涉及其中大约13%的人”。

  日本外务省表示,德布尔—布基契奥的言论没有客观事实依据,使用了不可信的消息源,这种做法“不可接受”。而德布尔—布基契奥发表“13%援交率”的说法后,日本多个政府部门予以辩驳,但没有部门提出正式抗议。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