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自主研发 日本国产隐形试验机将于2月首飞

2016-01-21 10:2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国产隐形试验机将于2月首飞。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为研发隐形战斗机,将于2月进行“先进技术试验机”的首次飞行试验。

据悉,试验机机身由日本三菱重工制造,发动机由IHI制造。日本防卫省将从4月开始进行雷达正式试验。为了在将来能够造出国产战斗机,日本正在推进自主技术研发。

该验证机长14米,宽9米,小于实际的战斗机。研发费约为3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实验飞行路径为日本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到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自4月起将启动1年时间的试验,对其隐形性能、快速上升和迅速俯冲时敌机无法跟随的机动性能进行验证。

  日媒称,试验机有可能作为2028年度前后退役的F2战斗机的后续机型。日本防务省将作出决定,在2018年度之前,未来部署的战斗机是纯国产还是国际共同研发生产。如果纯国产战斗机得以实现,将成为二战后的首次。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