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将福岛变成防灾机器人研究基地 鼓励科研

2016-01-21 10:2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从2016年度起正式推动“福岛 国际研究产业都市构想”的实现,这一地区将汇集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作业的研究开发基地和小型无人机的试飞场地等。

  日媒称,日本政府此举旨在鼓励更多企业针对在辐射量较高的地区使用机器人的技术展开研究,并将其培育成当地的一大产业。

  据报道,该构想计划在2018年3月前在福岛县的沿海地区和核电站周边的15个市町村内,设置供小型无人机使用的室外试飞场地和研究设施,以便在火山喷发和泥石流灾害发生时拍摄图像,还将建设可供多家初创企业等共同使用的研究楼和研修设施。

  此外,日本政府还为进驻这15个市町村的企业设立新的补贴制度。有关报废核电站、机器人、能源、废品回收等新技术转化研究,日本政府最多将负担人工费和测量设备购买等必要支出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在2016年度日本政府预算案中,共列入了145亿日元(约合8.2亿元人民币)作为相关费用。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