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七成非正式职员年薪不足200万日元

2016-01-22 10:51:05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日媒21日报道,根据日本劳动工会联合会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非正式职员人数超过了2000万人,其中7成年收入不足200万日元。

  据了解,该机构为准确把握非正式职员的家计情况以及生活实态,以居住于东京首都圈、中京圈以及关西圈的2000名20岁至49岁的零时工、合同制员工等非正式职员为对象进行了调查,并按照主收入者(个人收入超过家庭总收入一半以上)和副收入者(个人收入低于家庭收入一半以下)进行划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全体年收入“不足100万日元”的比例达到了38.4%,年收入在“100万日元至200万日元之间”的比例为31.7%,也就是说,年收入低于200万日元的比例达到了7成,其中主收入者男性比例为37.5%,女性比例达48.9%。

  另外,主收入者所在家庭“没有存款”的比例达到了27.9%,不少家庭为了削减开支也采取了一些节省措施,比如“减少用餐次数”(20.7%)、“生病不就医”(13%)等等。

  此外,包含副收入者在内的全体未婚人群比例达到了53.5%,其中男性比例达到了89.6%,且年收入越低的人群未婚率越高。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