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对伊朗制裁措施 日企拟入驻涉能源投资

2016-01-22 15:5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伊朗上周已按照与欧美等之间达成的核问题最终协议采取了限制核开发的措施,鉴于此,日本政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从本月22日起解除了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据报道,此次具体解禁内容包括,允许日本企业在石油天然气领域新设投资项目,允许日本的银行在伊朗国内开设支店等,此外还允许接收在伊朗进行基建投资时不可或缺的中长期贸易保险新保单等。

  另外,关于对参与伊朗核开发等的组织和个人采取的冻结资产的措施,今后制裁对象仍保留61个组织和23名个人,与迄今为止相比有所减少。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我们希望以解除制裁为契机,进一步发展与伊朗的传统的友好关系。政府将通过与伊朗缔结投资协定、灵活运用官方发展援助等方式向日本企业与伊方的合作提供支持。”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