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提交新年度预算案 总额创历史新高

2016-01-22 15:55: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在本月22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了新年度预算案并提交国会。新预算案一般会计总额达96.7218万亿日元,连续四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在支出项目方面,受老龄化因素影响,社会保障费用增加4412亿日元,达到31.9738万亿日元。而为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的目标,需要扩充育儿支援、护理服务等,由此产生的幼儿园、托儿所减负措施以及增加特别护理老人院数量的设施扩充费用等也包含其中。

  此外,防卫费用将首次超过5万亿日元,达到5万541亿日元,而官方发展援助费用也时隔17年出现增额,达到5519亿日元。

  收入项目方面,考虑到企业业绩良好等因素,估计税收将比今年度增加3万亿日元多,达到57万6040亿日元,为1991财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一方面,国债发行额度比今年度减少2万亿日元多,为34.432万亿日元,但由于其规模占到了总体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日本政府财政依靠借钱度日的严峻局面仍未好转。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