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发表施政演说谈及修宪 极力确保安保法施行

2016-01-22 15:55: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22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进行了施政方针演说,表示有决心实现“同工同酬”,纠正正式工与非正式工之间的薪资差距。他还就修宪讨论呼吁大家“尽责”。

  安倍强调,通过日本做东的5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等场合,将在国际社会发挥领导力。他表示“坚持才是力量”,表达了长期执政的意愿。

  日媒称,这是自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组建内阁后的第四次施政方针演说。在今夏将迎来参院选举之际,安倍推出“一亿总活跃社会”、“地方创生”等自身的招牌政策,鲜明地摆出与在野党对决的姿态。

  关于同工同酬,安倍在5月制定的“一亿总活跃计划”这一中长期方针中明确表示将“朝着实现(该目标)迈进”。此番表态旨在瞄准参院选举表明将努力改善派遣员工的待遇。

  安倍在演说中提出了以下四项课题:(1)世界经济新增长轨道;(2)地方创生;(3)一亿总活跃;(4)更美好的世界。他表示欲“挑战”这些课题。安倍指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非危机,而是向世界各地推销日本农产品的机会,表示“将让海外活力带动日本的成长”。

  对于外交和安全问题,安倍驳斥了围绕安保相关法的“战争法案”指责,称“这是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贴上的标签”。他表示将为3月施行该法“推进万无一失的准备工作”,称“将切实尽到坚守国民生命与和平生活这一政府最重的责任”。

  鉴于东日本大地震将于3月迎来5周年,安倍将今后5年称为“复兴和创生期”,提出将为此确保6.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35亿元)的财源。

  他还表示,对日本众院选举制度改革“将给出答案,不会逃避”。在施政演说中,安倍还表示想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竭尽全力。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