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

2016-01-25 10:38:1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

  消息称,此次通话在日方的倡议下进行,普京和安倍就朝鲜半岛局势、国际反恐及叙利亚问题等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两国领导人讨论了俄日关系发展,强调激活俄日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符合共同利益。双方同意继续在个人层面进行接触。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向媒体证实,俄日正就安倍访俄一事展开磋商,双方正在寻求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机会,但具体时间、地点未定。

  安倍2012年12月再度出任日本首相后,数次与普京会晤,以期解决两国存在争议的领土问题,继而缔结和平条约。普京原计划于2014年访日。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俄方主张日本应对两国高层交往停滞承担责任。(张继业)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