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罕见强降雪致200多人受伤 多地雪厚破纪录

2016-01-25 10:36: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日,受今冬最强寒潮影响,日本西部地区大部和北陆地区持续降雪,地理位置靠南的日本九州地区也罕见降下大雪。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5时,日本长崎县长崎市的积雪深度达到17厘米,已经创下110年前,即1906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从当地时间下午1时过后出现雨夹雪,当地观测站公布,观测到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奄美市上一次观测到大雪是1901年,距今115年。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各地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5时,本次降雪已经造成2人丧生,20个县共有200多人受伤。

  据悉,本次强降雪将一直持续到25日,气温较低。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警惕大雪和暴风雪,并小心路面结冰,留意降雪给交通带来的影响。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