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麦当劳推出“奇葩名称”汉堡

2016-01-26 11:15:13来源:新华社 字号:

  麦当劳在日本连曝食品质量丑闻后,业绩持续低迷。为了重新挽回消费者,日本麦当劳公司放出“怪招”,推出一种名字长达8行字的新汉堡。该公司计划于25日发布消息,邀请消费者为这种汉堡起新名,以期引发“吃货圈”关注。

  名字长达8行

  日本麦当劳公司已在数家店铺门口挂起这种新汉堡的广告牌。广告牌最上方是新汉堡的照片,下方写有其长达8行字的名字,译成中文是:“北海道暄软土豆与车打奶酪及焦香酱油风味特制洋葱酱提味的多汁牛肉汉堡。”

  根据该公司的介绍,这种汉堡内夹有汉堡肉、奶酪、土豆泥等食材,配合使用了炒洋葱的和风酱汁调味。新汉堡定于下月上旬开始在麦当劳各家店铺发售,定价预计为390日元(约合21.6元人民币)。

  同时,麦当劳公司还将向所有消费者征集这种汉堡的新名字。被选定名字的提案者将获得140万日元(约合7.75万元人民币)奖金,相当于可以免费吃10年汉堡。

  日本麦当劳近年频曝食品质量丑闻。其中,一名女顾客在西部冈山县津山一家门店就餐时从鸡块中吃出橡胶,另一名女顾客在大阪一家门店就餐时从炸薯条中吃出一颗牙齿,还有一名儿童在福岛县郡山市麦当劳门店就餐时从甜食中吃出塑料片,划伤口腔。

  “怪招”恐难奏效

  连曝食品质量丑闻后,日本麦当劳为挽回消费者可谓“蛮拼的”。数日前,为迎合日本消费者口味,该公司推出了一种“巧克力薯条”。这种薯条不用蘸番茄酱,而是配有白巧克力和可可味的酱汁。

  除了频出“怪招”外,麦当劳还打出“低价牌”,推出多种便宜的套餐。

  2015年10月,日本麦当劳推出多款低价汉堡和套餐,其中最便宜的汉堡仅需200日元(约合11元人民币)。除3款200日元的汉堡外,新菜单中还包括新的500日元(约合27.7元人民币)套餐,包括汉堡、饮料和薯条。

  不过,这些招数似乎并未奏效,麦当劳在日本业绩持续低迷。本月15日,麦当劳日本公司关闭了位于东京的旗舰店——原宿表参道店。

  这家店位于涩谷区时尚品牌林立的繁华商业街区,总面积740多平方米,内设308个的座位,2012年4月开始营业。除传统的汉堡和薯条等食品外,这家店还提供由专业咖啡师调制的咖啡。

  业内人士介绍,这家店铺位于一类地段,租金昂贵,加上麦当劳在日本丑闻缠身导致客源减少,店铺被迫关门。(记者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