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促安倍阁僚就受贿案表态 执政党推脱

2016-01-26 11:1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主党等在野党24日要求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在众院全体会议开始进行代表质询的前一天即25日之内就其疑似收受现金的问题向国会作报告,将此作为进入2016年度预算案审议阶段的前提条件。

  对此,日本执政党方面则表示“为难”,称甘利将在28日之前报告调查结果。甘利则于当地时间本月24日傍晚乘坐政府专机从瑞士达沃斯回国。

  日本民主党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24日在NHK节目中表示:“希望甘利在25日先说明到底有无收受现金,希望他能拿出诚意。”

  此外,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称安倍晋三首相负有任命责任,认为国会有必要邀请相关人士作为知情人出席,着手查明真相。日本维新党干事长今井雅人指出,此事有可能导致甘利辞去议员职务。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