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黑暗寿司” 日本欲建立海外厨师认证体系

2016-01-27 10:29:3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5日报道,在海外的日本人常常抱怨,国外餐馆供应的寿司不够地道,毁坏了日本寿司的声誉。为此,日本政府计划设立严格的国外厨师认证体系,以确保全球日式餐厅的菜肴品质。

  据报道,日本游客品尝了从英国超市购买的寿司后表示:“这份寿司没有味道,紫菜太湿,不够干脆,米饭又冷又硬。而且,寿司看起来色泽鲜亮,形状一致,不像是天然生产的。”

  日本政府对此类抱怨不胜其扰,决定建立严格的国外厨师认证体系,以维护日本菜肴的声誉。新体系规定,国外厨师须在日本接受培训,然后方可获得政府认证的金、银、铜规格,以此确保全球日式餐厅的菜肴优质。

  据悉,在建立这一新体系之前,日本食物在英国大受欢迎,日式寿司连锁店遍布英国。英国目前有65家寿司店,日式拉面馆近期也很受欢迎。事实上,虽然伦敦许多米其林星级餐厅都在努力使寿司尽善尽美,而寿司传送带和超市货架上的寿司仅仅是对日式食物的拙劣模仿。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