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体育赛事反恐演练 驻日美军首次参演

2016-01-27 10:2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本月26日,日本政府、神奈川县政府及相模原市政府在相模原市中央区的棒球场举行了基于《国民保护法》的实战演练,假设在体育比赛中有恐怖组织散播化学物质沙林,造成多人受伤。

  当天,该县警方及消防、驻日美国陆海军的消防部队等超过30个机关共约850人参加。美军消防部队参加根据该法进行的演练尚属首次。

  神奈川县横滨市的日产体育场2019年将举行橄榄球世界杯决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也将在该县藤泽市江之岛举行。

  演练中,球场看台上突然有一男子喧哗并散布沙林。身穿橙色、黄色防化服的相模原市消防局及美军消防部队的队员等用担架搬运无法行走的观众。

  此外,演练还进行了判断伤势和搬运优先顺序的“治疗类选法”训练。救护人员将遭沙林袭击者的衣服用剪刀剪开,在球场外设置的帐篷中去除有害物质。

  演练还假设同一恐怖组织之后又在住宅区安放爆炸物,县警的爆炸物处理班进行了移除作业。知事黑岩祐治表示“这是一次实践性的演练,协作得到了检验”。

  据了解,这一根据日本《国民保护法》的演练从2005年度起每年实施一次。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