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滨核电站3号机将于29日重启 抗震力增强

2016-01-29 11:2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福井县高滨町的关西电力公司的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已定于当地时间本月29日下午重启。关电将在当天上午检查反应堆的控制棒是否工作正常,在确认没有问题后抽出控制棒,下午5点左右重启反应堆运转。

  日媒称,这将是符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新安全标准、继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之后第3个重启的核电机组,也是以钚铀混合氧化物(MOX)为燃料的钚热发电机组首次重启。

  据关电方面称,预计当地时间30日早晨6点左右反应堆将达到维持稳定核裂变反应的临界状态,2月1日开始发电输电。高滨4号机组计划于31日装填核燃料,2月下旬重启。

  据悉,高滨3号和4号机组2015年2月通过基于新安全标准的审查,12月日本政府批准了核电站半径30公里圈内福井县、滋贺县和京都府的广域避难计划,高滨町町长和福井县知事也同意了机组重启。

  关电把3号和4号机组的“基准地震动”(抗震设计大致标准的摇晃)从最大加速度550伽上调至700伽,并采取了增加防波堤强度、配备外部电源车以防重大事故时断电等安全措施。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