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潮导致日本西部地区大面积断水

2016-01-29 11:23:59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受罕见强寒潮影响,日本西部地区发生大面积断水。据日本当地媒体28日报道,截至目前还有13个县超过14.3万户居民的日常用水无法得到保证。

  据日本当地电视台报道,经过各地自来水管理局的积极抢修,已经恢复了一部分家庭供水,但全面恢复正常还需1至2天时间。

  近日,数十年一遇的寒潮袭击日本西部,导致水管结冰破裂,多地26日中午开始进行供水限制。26日晚日本西部地区共有近26万户居民断水。包括福冈和长崎在内的6个县向日本陆上自卫队发出救助请求,要求派出供水车缓解用水困难。

  27日,在鹿儿岛县的伊佐市,供水车优先向接待人工透析患者的医院供水。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透析患者每日需要用水250升,如果断水,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福冈县大牟田市的一名家庭主妇对媒体表示,由于断水无法做饭,暂时只能吃冷冻方便食品或者面包这种不需要用水的食物。

  受断水影响,长崎县佐世保市的71所中小学校决定,到2月1日前取消学校的午餐供给。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