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61%无党派人士反对修宪 女性更慎重

2016-02-02 10:55: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围绕夏季参院选举后将推进宪法修改一事,“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士中61.6%持反对态度。赞成者仅占23.7%。

  日媒指出,这反映出无党派人士对于迅速推进的修宪讨论明显感到警惕。日本自民党支持者中虽有55.8%的人支持修宪,但也有32.0%的人表示反对。

  调查显示,与日本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支持者中赞成修宪的占42.9%,而首相安倍晋三期待成为修宪势力的大阪维新会支持者中有44.6%赞成修宪。在野党方面,民主党及共产党的支持者中反对修宪的占比分别为82.3%及89.3%。

  从各个年龄层来看,年龄越小支持修宪的比例越高。20至29岁受访者中有51.9%赞成修宪,占比最高;之后依次为30至49岁的40%多和50至69岁的30%多;70岁以上支持修宪的比例最少,仅为27.7%。

  从性别来看,日本女性反对修宪的占54.3%,表示支持的为29.1%,显得十分慎重。而男性受访者中赞成与反对势均力敌。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