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参观东京“2016中国节”

2016-02-03 10:38:48来源:人民网 字号:

        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倡议、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旅游展示活动“2016中国节”于1月29日至31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开幕式为活动剪彩,并前往活动现场参观,慰问参展人员。

  作为“2016中国节”的协办单位之一,人民网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推广“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的展台,吸引日本民众参与这一摄影比赛,进而促进中日文化旅游交流。程永华一行于1月30日参观了人民网的展台,在听完人民网的现场介绍之后,程永华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程永华在活动现场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称,“2016中国节”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倡议、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来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日本广大普通民众了解中国传统和现代文化,进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在春节临近之际,让旅日华侨华人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以及和谐和睦的年味。

  程永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即使在前几年中日关系困难的时候,中日民间交流也没有中断过,2015年以来中日两国民间交流活动逐渐增加。他表示希望2016年中日民间交流能够更加活跃,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采访的最后,程永华还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送出了新年祝福,希望大家“身体健康,高高兴兴、快快乐乐、阖家幸福”。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