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动物园着手准备大熊猫自然交配繁殖

2016-02-03 10:37: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上野动物园1日发布消息称,将开始为园内饲养的雄性大熊猫力力(10岁)与雌性大熊猫真真(10岁)的自然繁殖做准备。为使它们相互注意到对方刺激发情,园方现已取走两头大熊猫笼舍间的遮蔽膜。

  据园方介绍,大熊猫的繁殖期在2至5月,期间雌性大熊猫怀孕几率较高的仅有几天。今后将在观察其发情征兆的同时安排同居以便交配。若无法顺利自然交配,也会考虑人工授精。

  力力从1月上旬起频繁出现对真真气味敏感的迹象,而真真也做出使部分身体温度降低等预示发情的行为。

  2012年两头大熊猫的宝宝出生,但6天后因肺炎死亡。2013年并未受孕的真真出现了类似怀孕的“假孕”状态,最近2年则并未交配。

  园方负责人表示“首先考虑自然繁殖,但因成功几率较小,会把人工授精也作为一种方案考虑进去。”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