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十足:日本将举行富士山打雪仗大赛

2016-02-03 10:3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静冈县裾野市的运动公园,将于本月6日召开一场“富士山国际打雪仗大赛”,使用的是来自富士山的积雪。

  日媒称,这是时隔3年再次举办该活动。参加队伍包括从东京到冲绳的共计47支队伍,创下了历史之最。仿照国际规则的这场赛事,被世界遗产的白雪点燃了“熊熊战火”。

  游戏规则为,参赛者分为敌我两方,各自藏身于安置在赛场内多个大小不一的木制避难所内(大型避难所高90厘米、宽1.8米,小型的高度与宽度为90厘米,双方的深度均为45厘米),朝着对方投掷雪球。

  根据参照国际规则制定而成的日本打雪仗联盟竞技规则规定,每支队伍由7名队员组成。4名前锋身处前线,3名后卫负责防守,1场比赛可使用的雪球数量为90个。1个人同时可持有的雪球不得超过2个。

  雪球若砸中敌人,对方便出局,1局3分钟,凭借剩余人数多少、或是否抢到对方阵营里的旗帜,来判断比赛的输赢。1场比赛共分3局,率先赢得2局者获胜。

  据了解,富士山国际打雪仗大赛,始于1998年。2014年因天降大雪而中止,2015年则由于计划修改大赛营运体制而暂停召开。大赛执行委员会表示“似乎很多人翘首以盼了很久,这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申请。谁都可以前来观战,因此欢迎大家来玩”。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