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名“反安倍主播”离职 被猜迫于压力出局

2016-02-04 10:24: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朝日新闻》2日报道称,在日本主流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的三名资深媒体人将于今年3月底相继离开主播岗位。报道称,这三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以尖锐的新闻分析和评论方式对政权进行深刻批判而深得观众喜爱。但在安倍政权和日本右翼集团看来,这些人可谓是“眼中钉、肉中刺”。报道称,虽然电视台以“合同到期”“尊重个人选择”等说辞来解释这三人离开节目的原因,但其背后是否另有隐情或其他政治因素,却引发猜测。

  日本《日刊体育》网站3日报道称,日本NHK电视台2日对外公开了新一年度主要节目主持人阵容,主持新闻报道节目《聚焦现代》长达23年的女主播国谷裕子的位置“不出意外地”被取代。国谷曾在节目中当面质问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开批评安倍政权的安保法制改革。另外,朝日电视台知名新闻主持人古馆伊知郎和东京电视台(TBS)主持人岸井成格也因批评安倍政权而卷入争议,被电视台“降板”(棒球用语,指比赛中被换下)。

  “安倍想给媒体戴上口罩?批判政权的三名电视主播将同时离任”,韩国《中央日报》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NHK电视台近日宣布不再与国谷裕子续约。虽然《聚焦现代》的主创人员强烈要求电视台留下国谷裕子,但NHK高层却表示此举是为了让节目焕然一新。报道称,国谷裕子曾在节目中强烈谴责安倍政权仅凭阁僚会议上作出的决定便更改宪法对集体自卫权的解释。当时,她邀请菅义伟做节目嘉宾,并尖锐地问道:“这不是要把日本卷入战争吗?”“能这么随意修改宪法解释吗?”事后,菅义伟向NHK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导致NHK会长对此进行道歉,并让日本某周刊对此进行详细报道。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