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家“春节免税商战”白热化

2016-02-05 08:3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离中国春节尚有几天时日,东京街头的“免税商战”已早早开打,各显招数。

  2月4日的东京时尚闹市涩谷一带,沿街扯起一面面招幌,其上颇为醒目地标着简体中文“幸福摇出来”。

  身披红色外套,正在街边举着“我会说中文,乐意服务您”字牌的王姓留学生告知,从当天开始直到14日。涩谷商街举行大型购物促销活动,并设有摇奖内容。他称,像他这样被临时招来,在街头为中国购物客提供语言帮助的共有10人,瞄准的当然是中国农历春节。

  东京另一著名闹市新宿车站前的百货业群集之地,也“不约而同”地在当天于大楼一面墙上悬起“银联优惠,赠送95折优惠券”等巨大红色中文布幅。

  日本最大免税连锁店乐购仕在其各地门店力推的“春节超级优惠大活动”,也在4日当天亮相。该店人士称,此次挑选了超过130种商品参与优惠销售,并在其东京新宿总店举办冲绳物产展和京都物产展,以全力争取春节客流。

  仅仅一年前,日本少数商家尝试针对春节期间中国来客展开刻意营销,尚属新鲜之举。然而惊人的购买能量迅速催生的“爆买”一词,至当年年底竟成为日本的年度流行语。而到了又一个春节之际,刻意面向中国来客的营销,在日本的主要城市商圈早已成为常态。此间业者感叹,当初那种“排排坐吃果果”式的轻松“好日子”早已不再,免税店业竞争激烈。巨大的商机,引发各路人马纷纷闯入“免税商战”。且其中尽是些“名家大腕”。

  就在前几日,日本百货业巨头三越伊势丹,在东京银座的寸金之地突然推出其控股的“机场型免税店”,并称欲将此路数扩展至日本其它的城市圈。而世界免税店巨头中,据悉DFS和乐天都在紧密筹划进入日本的银座等著名商圈,将“免税商战”从传统的机场航站楼向中心城区前移。

  此外,日本的不少百货、家电量贩、移动通讯和工厂直销业大腕,也纷纷以各种路数加入主要指向中国客的商战。就连此间的著名连锁超市,也纷纷紧锣密鼓地谋划挂钩支付宝。

  此间不少业内商家认为,在中国游客访日模式发生转换的同时,发力招来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顾客,将成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里日本百货业的商战“主战场”。正因为如此,日本的“免税商战”开始“动真格”。而今甚至在日本的一些偏僻街区,都能看到各类免税招牌。可以预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趋热的“免税商战”,将会变得更为激烈。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