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发生4.6级地震 东京震感强烈

2016-02-05 10:16: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神奈川县发生4.6级地震东京震感强烈

  图为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公布的地震震中位置

  日本当地时间5日清晨,以神奈川县东部为震源,发生了一起较强地震,相邻的东京地区震感强烈。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该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7点41分左右,震源深度30公里,地震规模推定为里氏4.6级。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境内的广泛区域观测到实际感度达3至4度(日本地震实际感度标准)的震感。其中震感最强的为东京都的町田市和神奈川县的川崎市。地震引发的震感还波及至邻近的静冈、山梨等县。

  地震发生时,记者所在东京港区的高层楼宇内有明显震感,楼内高层电梯全部停止运行。有消息称,东京和神奈川地区有数百台高层电梯因此次地震而自动停止运行。

  到目前为止,东京、神奈川两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并未接获有人员因此次地震而受到伤害的消息。相关区域内的东海道新干线、公营和私营铁路线路、地铁等交通线路,在一段时间的暂停后,均已恢复运营。高速道路的通行则基本未受影响。

  日本气象厅方面称,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