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议员被曝妻子怀孕期间出轨 宣布辞职

2016-02-14 09:19: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因宣称要为妻子陪产休假,而一度被炒成“政坛暖男”的日本自民党籍众议院议员宫崎谦介,12日在此间承认其在妻子怀孕期间出轨,并表示将因之而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就在不久前,35岁的宫崎谦介曾高调表示,待其妻子分娩后要休陪产假。此举令其有望成为日本首名休陪产假的男性国会议员,一时颇获坊间“新好男人”之赞。

  而在日本少子高龄化困局难解的背景下,加力鼓动生育、标榜“女性活跃社会”的安倍政权方面,也一度为此党内“典型”的出现而兴奋,纷纷透出乐见其成之意。

  然而未曾料想,这位“暖男”典型竟如此不争气,被周刊杂志曝出其在妻子分娩前不久,与一名女艺人发生婚外情。此举不仅令坊间哗然,连其一些党内领导和女性议员同僚都不得不对此加以指斥。

  宫崎谦介终于背不住重重压力,而在当天承认自己的“不合适举动”。称深刻反省自己作为国会议员的主张与轻率之举难以吻合,而下定辞职决心。

  日本为鼓励生育,在职新“奶爸”可享受相当一段时间的陪产假待遇。然而囿于“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意识,多数日本男性仍选择在妻子产后继续上班干活。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