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个大学等机构曾遭网络攻击但半数未公布

2016-02-16 10:01:5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2月15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管辖的国立大学等120个机构中,有25个机构在2013年度因遭网络攻击而受害,但其中12个机构未对外公布此事。官方机构在遭受网络攻击后虽没有公开或进行报告的义务,但出于防止受害进一步扩大并提醒各方引起注意的目的,有必要尽快公布事态。日本文科省表示:“希望在出现重大故障的时候,有关方面能尽到向国民说明的责任。”

  2013年11月多所大学多功能一体机被曝处于可从外部读取信息的状态后,文科省对120个机构实施了调查。在共同社希望其公开相关信息的请求下,文科省公布了调查结果。该调查仅实施了一次,之后未再次实施。

  调查结果显示,已确认共有25个机构共遭受30次网络攻击。机构名及受害内容几乎全部被涂黑。公布受害情况的13个机构中有一部分是通过政府关于网络攻击的资料来锁定的。

  同时,在“安全措施是否完善”的设问,大多数机构都回答称“尚有不足”。各大学纷纷表示“旨在提升技能的培训不够”、“专门职员及具有管理能力的人才短缺”,应对措施尚不完善的问题十分突出。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