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晤阿巴斯 将向巴勒斯坦提供政府开发援助

2016-02-16 10:0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在官邸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会谈,表明将提供约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政府开发援助(ODA)用于食品及医药品等的支援。

  此外,安倍还承诺将为推进旨在结束巴以冲突的中东和平谈判“进一步发挥作用”。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就约86亿日元的援助强调,“将有助于提高巴勒斯坦居民的生活水平”,并表示将推动日本主导的约旦河西岸开发构想“和平与繁荣走廊”计划。

  关于中断的巴以和谈,安倍称“作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将为中东地区的稳定做贡献”。阿巴斯表示“非常期待日本发挥作用”。

  会谈后公布的联合新闻公告写道:“双方支持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者之间解决问题,实现和平安全共处。”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