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官邸无人机事件被告获刑2年 缓刑4年

2016-02-17 10:04: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有关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小型无人机事件,东京地方法院本月16日对被控威力妨碍业务等罪名的被告、福井县小滨市无业人员山本泰雄(41岁)作出判决,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4年并没收无人机(检方求刑有期徒刑3年,没收无人机)。

  据报道,被告辩护律师方在庭审中承认被告操纵无人机从官邸上空降落,但辩称“不能说是妨碍了官邸职员的工作,而且(被告)只是为了表达反对重启核电站的意见,不存在违法性”,主张被告无罪。

  对此审判长田边三保子认定该行为是对官邸职员等的业务妨碍,并指出“无论何种内容的主张,都应使用合法的表达方式,其动机中并无应酌情处理之处”。但另一方面,审判长介绍缓期执行的原因是“(被告)自首并坦率交代了事实关系。”

  据判决书记载,被告当地时间2015年4月9日凌晨操纵搭载装有放射性物质沙土的容器及发烟筒的小型无人机,从东京都港区的停车场起飞并降落至首相官邸屋顶,对于该月22日被发现该无人机的负责官邸厅舍管理的职员等造成业务妨碍。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